冬蛰蛰蛰蛰

【嘉金】璀璨(一)

娱乐圈paro.
#嘉金#
关系上有私设。
  
  
  “以上就是本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收看,明天晚上,同一时间,再会!”
  
  随着主持人念出台本上的最后一句话,大型情感类节目《相约凹凸》的录制,总算告一段落。
  
  原本有些严肃的片场瞬间热闹起来,工作人员离开各自的岗位,开始收工。
  
  “金,辛苦啦。”凯莉笑着踩上录制台,把手中的矿泉水递给刚从特邀嘉宾席上站起的金,另一只手拿着个小电风扇,往金的脑门上吹。凉风阵阵,将金额前的碎发拨起,露出一片光滑细腻的肌肤。
  
  “谢谢凯莉!”金扭了扭有些酸胀的脖子,和凯莉一起走下舞台,“其实也不是很辛苦啦,就是不太擅长这个类型的节目...”说着压低声线,一双宝蓝色的眸子警惕得看着片场来往匆匆的人们,“下次别再接这种通告啦。”
  
  凯莉嘴角一勾,似乎没有把金的提议考虑进去:“现在就是这种恋爱型节目才容易吸粉!你的粉丝都是比你还了解你的人,就是你这种情商低,傻乎乎的性格才会大发异彩啊~再说,比你不擅长恋爱的,大有人在。”
  
  金刚想不服气地反驳回去,就看见了远处站在导演身边,一脸面瘫样的格瑞。
 
  金并不熟悉格瑞,只知道这个以全能号称的新晋后辈的粉丝数量每天都在以极其恐怖的速度上涨。是真正的,炙手可热的资源。
  
  格瑞似乎感受到那边投来的目光,抬头正对上金的视线。
  
  紫色的眸子丝毫没有温度可言,凯莉轻哼一声,拿凯蒂猫的小风扇挡住了自己的脸。金则微微一愣,冲这个合作多次而未曾交谈过的后辈露出无邪的笑容。
  
  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附带一些自身散发出的纯真,善意。
  
  只可惜远处的少年在接收到笑容的一瞬,便低下头去,银白色的发丝遮掩了他的神色,仍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真是搞不懂,那种冷血生物的身价怎么会这么高,粉丝都是蠢的吗?”凯莉摇摇头,语气中充满不屑,随即从包里拿出一根棒棒糖含在嘴里,“现在的娱乐圈,真是鱼龙混杂。走了,金。”
  
  “啊,来了!”金挠挠头,一边朝身边的工作人员道谢,一边小跑着追上他的经纪人。
 
  录制节目的场所在一所娱乐公司里,这层的大部分房间都会陆陆续续进行一些节目的拍摄,拍摄场地与化妆室以交错的方式分布,每天都会有身价不一的明星来到这里,在哪个拐角碰面,寒暄几句在所难免。
  
  正因如此,公司大门处也常年汇聚着一群热情的粉丝及狗仔,关注着大牌们的一举一动。
  
  金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已经4年了。
  
  从一开始以歌手的形式出道,发布第一张专辑《璀璨》,只卖出去五百多张,到如今的百万粉,录制各种综艺节目,国内外巡回演唱会,一步步稳扎稳打,走到如今。
  
  金还记得他刚刚出道的时候,和凯莉见面。
  
  凯莉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没有过多的激励与客套:“还不错,算是给我一种挑战,想火的话,就争气点,别想着炒作什么的,我们可和别人不一样。”
  
  可以说,金如今拥有的粉丝,都是靠自己日夜泡在练习室里,赶通告赶出来的。当他已经在娱乐圈有一定地位后,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天天上头条,一夜爆红的偶像时,总会多少有些羡慕。
  
  不是轻蔑,而是羡慕。
  
  因为很多爆红的明星,确确实实是存在闪光点的。
  
  并且那份天生的与众不同,自踏入这个圈子起,就散发出了最耀眼的光。
  
  格瑞应该算是一个。出道时靠颜值取得大量粉丝,再依靠才华,让地位无可撼动。
  
  这就是上帝的宠儿吧。金想。
  
  两人回到化妆间,金已经满头大汗。
  
  片场的空调跟没开似得,两个小时,妆也化得差不多了。
  
  金一边从包里拿出墨镜、帽子、口罩等防被粉丝拍到表情包的护具,一边问埋头整理衣物的凯莉:“还剩几个通告?”
  
  “还有一个,《丹尼尔厨房》,就是个吃吃喝喝的节目,不过片酬比《相约凹凸》高出好几倍,要打起精神来啊。”“没问题!”金向凯莉比了一个ok的手势,两人又捣鼓了一阵,准备乘电梯下去。
  
  走至拐角处,金的面前突然闪过一片耀眼的金色,紧接着,便和一个人结结实实地撞到了一块。
  
  “老大你没事吧!”
  
  “嘉德罗斯大人!”
  
  “嘉德罗斯,有受伤吗?”
  
  嘘寒问暖的关切问候此起彼伏,凯莉则贯彻了一向的作风,默不作声地把金从地上捞起来。
  
  反观嘉德罗斯,倒是稳稳地站在原地,除了胸口处有点闷以外。
  
  原本大呼小叫的雷德接收到嘉德罗斯的眼神,立马安静下来。一行人堵在拐角,大眼瞪小眼。
  
  “抱歉啊,你没事吧?”金拍了拍裤腿,满是歉意得看着面前似乎还未成年的帅小伙,“你...是嘉德罗斯吧?哈哈,我在电视上见过你,看着挺小的,没想到真人比我还高一点啊!”
  
  “ ... ...”嘉德罗斯瞥了眼被金踩了一脚的围巾,上面有一个极其显眼的脚印,轻嗤一声,把耳机摘下,“叽叽喳喳说什么呢,小鬼。”
  
  凯莉白眼一翻,拉着金就要走。
  
  “哈!?”金瞪大眼睛盯着嘉德罗斯,刚才的一点歉意转眼间荡然无存,“再怎么说,我也是前辈吧,给我礼貌一点啊!”
  
  “吵死了。”嘉德罗斯重新戴上耳机,慵懒道。似乎连一个眼神都格外吝啬,大步走向录制室。
  
  金还想抱不平,就被凯莉拖进电梯。
  
  “什么嘛,现在的新人都不会尊老爱幼吗!”金气鼓鼓得戴上墨镜,抱臂靠在一边。
  
  “就是些被粉丝宠坏了的小屁孩而已,那个白毛是,金毛也是。”凯莉拍拍金的肩膀,给了他一个wink,“哪有咱们金小天使惹人喜欢?”
  
  “嘿嘿,也没有啦...”
  
  这孩子,夸夸还当真了。
  
   “好,那么我们最最最帅气的金,晚上的通告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哦!”
  
  “没问题凯莉!看我的吧!”
  
  电梯里的二人,如刚踏入娱乐圈的时候一样,惯例打气。
  
  化妆室。
  
  嘉德罗斯以一老大爷的姿势坐下,仰头闭目,等待祖玛给他化妆。
  
  “老大这么帅气,就算不化妆也能迷倒一片少女!”雷德日常吹嘉。
  
  身后跟着端茶倒水的小弟们拼命点头附和。
  
  “闭嘴。”蒙特祖玛打开眼影盘。
  
  “好的祖玛!”
  
  “话说老大,刚才那个撞到你的冒失小鬼,好像就是...”
  
  “别人,也蠢不成他那个样子。”
 
  耳机线脱离手机,屏幕亮起。
  
  一首歌曲正在被循环播放
  
  ...
  
  “正宗好牛奶,正宗好美食!欢迎收看由牛奶领导品牌小芦荟冠名播出的《丹尼尔厨房》!”
  
  金站在舞台上,身边被大量食材包围,他突然明白过来,自己被套路了。
  
  什么吃吃喝喝的节目,明明是比拼厨艺!
  
  《丹尼尔厨房》是一项安排在周末的黄金档综艺节目,明星嘉宾两两组队比拼厨艺,再由节目评委丹尼尔试吃,评分高者,除了可以吃到双方所做的食物外,还能享受节目方准备的山珍海味。
  
  金会做的菜,除了煮泡面,貌似只有凉拌黄瓜。
  
  金无言看着对面不断向镜头露出标准微笑的歌手安迷修和近些年热度仍在不断上涨的演员雷狮,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希望他的搭档可以...
  
  “怎么又是你啊。”嘉德罗斯抱臂坐在柜台上,不耐烦得看着他。
  
  “... ...”金决定摈弃前嫌,携手共同努力,“嘉德罗斯,我们一起...”
  
  “... ...”嘉德罗斯嫌弃地撇过头,抓起一个鸡蛋抛着玩。
  
  “好好听人说话啊!”金一把揪住嘉德罗斯的围巾,愤愤咬唇瞪着他。
  
  嘉德罗斯快速收回鸡蛋,被人拽得微微倾斜过身子,对上那双之前没看清楚的眸子。
  
  皎亮,清澈。
  
  两个人挨得极近,似乎在用眼神掐架,引来观众席上的一阵尖叫。
  
  金承认,嘉德罗斯的眼睛很好看,是最为耀眼的金色,带着和银屏上见到的无差别的傲气。以至于金好几次都要败下阵来,但输给一个目中无人小鬼未免也太丢人了,于是金便逼迫着自己瞪大眼睛与嘉德罗斯僵持。
  
  片刻,嘉德罗斯从柜台上跳下,双手插在口袋中,打了声哈欠:“知道了。”
  
  “一定要打败他们啊,不然晚上就要饿肚子...”
  
  “你也太没骨气了吧渣渣。”
  
  “喊谁渣渣啊,不懂尊敬前辈的小鬼头!”金皱着脸朝人吐舌头。
  
  “啧,丑死了,闭嘴!”嘉德罗斯一手捂住人脸往回按。
  
  两人没有经过磨合,似乎很快就相熟起来。
  
  在等待节目录制的时间里,金已经感受到肚子的蠢蠢欲动。 台子上的食材肯定是不能吃的。金想。
  
  于是他看到了放在柜台最前方的一排小芦荟牛奶,那个位置在镜头下肯定特别显眼。
  
  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但他似乎又有些犹豫。
  
  思忖再三,金还是轻拍了嘉德罗斯的肩膀。 嘉德罗斯看了他一眼,金尽可能得显示出他的真诚,仰着头可怜兮兮得看着他,仿佛真得有什么要紧事。
  
  嘉德罗斯考虑了几秒,抱臂低下左肩摆出一副勉为其难听听的样子。金偷瞄了眼镜头,一手遮着脸往嘉德罗斯耳朵那凑:“那边放在台子上的牛奶,能不能拿来喝啊?”
  
  “... ...”
  
  接着,金从嘉德罗斯眼神里看到了莫大的嫌弃。
  
  节目开始时,所有工作人员都看到嘉德罗斯和金一人拿着一瓶小芦荟牛奶咕嘟咕嘟地吸。
  
  前者泰然自若,后者小心翼翼。
  
  

评论(34)

热度(2136)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