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蛰蛰蛰蛰

【嘉金】璀璨(二)

璀璨(二)
娱乐圈paro
#嘉金#
喜欢的话,请用爱心+蓝手套餐砸死我!
  
  
  节目照常进行着。
  
  丹尼尔,这个出现在节目名中,看似最为重要的人物,在主持人介绍完后,就以一种退休老人般的姿态坐在评委席上微笑着看着各位嘉宾。仿佛一切都与他无关。
  
  小芦荟牛奶的包装很迷你,规格还近似于儿童牛奶大小,金和嘉德罗斯吸了一会就见底了。
  
  主持人上台,先是介绍了一下四位嘉宾,无非是些宣传工作,而这期节目邀请嘉德罗斯是因为他的新电影《加冕》即将上映。算是上映前最后再拉一波人气。
  
  “好的!那么本次的主题已经在大屏幕上揭晓了!是甜食!非常期待嘉宾们的精彩表现,会为我们呈现出怎样的美味来呢!?”
  
  金倒吸一口凉气,伸手拽了下嘉德罗斯的衣摆:“怎么样!有想法吗!”
  
  嘉德罗斯看了他一眼,伸手准备去拿第二瓶小芦荟牛奶:“汤圆怎么样。”
  
  “汤圆算是甜食吗?”金犹豫道,如果是汤圆的话...还算简单?他和嘉德罗斯应该能顺利完成。
  
  “别拖后腿啊前辈。”嘉德罗斯并没有在这方面上迟疑,将盛有面团和馅料的大碗拿了过来,取过擀面杖,看向金。
  
  “我..我来吗?”金挽起袖子,露出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好吧,看我的!后辈要记得做助手!”
  
  嘉德罗斯笑哼一声,退开几步让金大展身手。
  
  金抠下一小块面团,放在菜板上拿起擀面杖压了上去。柜台的高度刚好抵达他的腰,操作起来难免有些使不出劲。金就毫无偶像包袱得踮起脚,身子前倾前后滑动擀面杖。
  
  观众席上瞬间响起一片咔嚓声,金觉得新一波表情包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嘉德罗斯倒也算有良心,期间会拿一个勺子挖好馅料,直接递给金,方便他一擀好面团就能开始包汤圆。
  
  金的动作磕磕绊绊,但不影响汤圆的成品,当他将第一个汤圆揉搓得十分圆滑漂亮时,嘴角开始不由自主得翘起。
  
  金把汤圆放在手心上,两手捧着给他的搭档看,眼中含着笑意:“怎么样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低头拿手指戳了下白乎乎的圆球,抬眸所见的便是一张灵动姣好的面容。
  
  舞台上的灯光不会偏袒任何一位嘉宾,但柔和的光晕覆上淡金色的发稍,似乎又比任何人都瞩目,耀眼一些。
  
  “马马虎虎。”嘉德罗斯移开视线,咬紧了牛奶吸管。
  
  “能得到你的马马虎虎,那就是做得很好!”金笑着转头重新沉浸于制作中,好心情完全没有被嘉德罗斯影响。
  
  人多的地方空调似乎就不怎么见效,当一排勉强算是漂亮的汤圆整齐得出现在案板上时,金已经满头大汗了。灯光依旧直直得打在身上,使汗水异常醒目。
  
  相比之下,嘉德罗斯的情况要好很多。灯光是从观众席那里从左至右照过来的,金作为最外圈的难免受到多一点的“照料”。
  
  嘉德罗斯沉默着看了一会只会用袖子把汗水胡乱擦去的金,终是开口:“头转过来。”
  
  回答他的是案板与擀面杖摩擦晃动的声音。
  
  嘉德罗斯啧了一声,伸手将金的脸硬掰过来。
  
  “呜呜呜!?”金猝不及防被嘉德罗斯捏住脸,依靠眼神表达自己的强烈不满。
  
  嘉德罗斯冲人露出一个得逞的冷笑,手指轻抹了下金的鼻尖:“面粉沾到了,蠢得要死。”
  
  金一愣,停止了反抗,眨巴着眼睛看他。
  
  嘉德罗斯有意无意得避开了目光,抓了一把纸巾塞到金手上,再抓着他的肩膀将人挪到自己右边,把案板等一系列用具挪过去,才放开金:“继续。”
  
  金动了动下巴,拿起擀面杖,余光偷瞥那个被灯光打得浑身散发出光晕的少年,很快明白了些什么,傻笑了几声,继续动作。
  
  30个汤圆准备完毕,嘉德罗斯单手托起案板,慢慢倾斜,将汤圆如数倒进沸腾的水中,盖上了锅盖。
  
  “呼...”大功告成,金拿纸巾擦着汗,其实累倒还好,就是片场实在闷得慌。
  
  闲下来的空当,就要视奸对手了。
  
  他和嘉德罗斯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应该稳稳夺冠才对。
  
  但当雷狮从烤箱中把成果拿出来时,金就觉得他俩简直太小儿科了。
  
  那是一个圆形的草莓蛋糕。
  
  安迷修正在用奶油喷漆做最后的修饰。
  
  草莓被切成片状,和奶油交错着绕成一个圈,中间似乎还用巧克力写了一些英文字母。
  
  金再看着自己那一锅秃噜秃噜的汤圆,陷入沉默。
  
  “渣渣,你不会以为汤圆真能获胜?”嘉德罗斯看穿了金的想法。
  
  金仰起头,瘪嘴看着嘉德罗斯。
  
  后台的凯莉轻嗤一声,托腮看着这个四年来情商智商一直不怎么变的男生。
  
  “早知道就做别的了...”金备受打击,低着头指甲不断抠着面团。
  
  “哦?你还会做什么?”
  
  “... ...”凉拌黄瓜。
  
  “既然胜负早已定下,不如做点还算容易的东西,免去不必要的麻烦。”嘉德罗斯淡然道,一手轻擦过金的脸颊,弹去指腹上的面粉,“还没擦干净。”
  
  事实被无情拆穿,嘉德罗斯倒是显得无所谓,金叹了一口气使劲揉搓了下双颊,重新振奋起来:“好吧!是该学会做饭了。只可惜今晚要饿着肚子录制了...要到十点才结束呢...”牛奶根本填不饱肚子嘛!
  
  剩下的几分钟里,金聊着些有的没的,嘉德罗斯也是偶尔才做出反应,但在胜负已经提前分晓时,两人间的氛围也轻松了很多,狂妄派和乐天派的组合,也算是相得益彰,给节目带来了不错的观赏性。
  
  结果不出意料,雷狮和安迷修赢得了胜利,获得了享用大餐的权利。
  
  唯一让金感受到一点安慰的,就是安迷修对他们做的汤圆的夸赞。
  
  后来的录制也在有些漫长的时间里度过,等金和嘉德罗斯领完片酬从演播室出来时,窗外的街道已经亮起了街灯,比早晨还要热闹些。
  
  期间他们还遭到了记者的堵截:“想必二位是第一次同台搭档吧,觉得对方表现如何呢?”
  
  嘉德罗斯面对记者一向是看心情作答,原本空着肚子想和之前一样一走了之,但看到金一副踊跃作答的样子后,也不自觉停下了脚步。
  
  “嘉德罗斯是很可靠的搭档!虽然我们都对烧饭做菜没什么经验,但他出乎意料的体贴,有耐心。回去之后我会苦练厨艺,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和嘉德罗斯搭档,战胜对手。”
  
  记者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在娱乐界有一定知名度的女性,也是常年对金和嘉德罗斯进行采访追踪的业界老人,当她坚信金不会撒谎之后,又转移目标兴致勃勃得询问嘉德罗斯:“这可不是您的一贯作风啊,能和大家分享分享吗?”
  
  嘉德罗斯轻笑一声,选择性无视了记者脸上的八卦笑容,开门见山:“只是前辈太粗心了而已,身为后辈,当然要多加照顾。”说着还龇着牙回瞪了一眼不服气冲他扮鬼脸的金。
  
  记者干笑了几声,还是敬业地把话记录在小本子上。
  
  随后记者又问了些不痛不痒的问题,直到嘉德罗斯觉得不耐烦,见好就收。
  
  小恶魔嘉德罗斯关爱前辈正面接受大段采访,足以上明天的头条了。
  
  送走记者,两人纷纷套上护具,在经纪人的指引下,走到大门处。
  
  门外是一群驻留已经的狂热粉丝,尽管金和嘉德罗斯已经戴上一系列遮挡物,也立即分辨了出来。
  
  刹那间如洪水爆发的尖叫和呼喊震耳欲聋,金戴着一双厚皮手套,朝她们无声打招呼,抓握不便的五指弯曲了几下,算作回应。
  
  原本叫着二人名字的人群一下子偏袒起了金,呼声一浪盖过一浪。
  
  司机把车停在大楼下,雷德拎着大包小包跑去帮嘉德罗斯打开车门。
  
  嘉德罗斯嘴角勾起,看了眼还在原地站着方便粉丝拍照的金,转身几步进入车中。
  金察觉到嘉德罗斯准备离开,觉得好不容易认识了,一句话不说就走不太好。于是双手合十向粉丝们鞠了一躬,小跑着来到车窗前,摘下眼镜,双臂靠在窗沿,笑道:“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吧?”
  
  嘉德罗斯原本已经合上的双眸睁开,看向窗外一脸期待的男孩,故意思考了一会,直到金的嘴慢慢撅起来,才笑哼道:“姑且——认你这个傻瓜朋友了。”
  
  金也没有气恼,余光瞥见手机上正在循环播放的音乐,笑意更甚,后退一步,挥了挥手:“再见啦,嘉德罗斯。如果是你的话,下次见面,我会给签名的!”
  
  “... ...”冷不丁的话让嘉德罗斯有些疑惑,车在这时发动引擎,扬长而去。
  
  他很快就注意到了自己手机从头至尾都在音乐播放界面,璀璨两个字极其醒目得被放在正中央,背景还是金早年演唱会上的截图。
  
  那小子,难怪...
  
  嘉德罗斯抱臂躺在座椅上,侧首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灯火。
  
  他将围巾煞有介事得往上拉扯了一段,像是为了遮掩自己有些过于温柔的笑意。

评论(5)

热度(10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