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蛰蛰蛰蛰

【嘉金】璀璨(三)

【嘉金】璀璨(三)
娱乐圈paro.
比较慢热的小甜饼.
喜欢的话,请用红心和蓝手砸死我!
评论好感+10086!
  
  金在回到家中以后,才发现自己没有嘉德罗斯的手机号,无法联系。
  
  “真有急事的话,就打给嘉德罗斯签约的公司好了,应该能要到。我这有,要吗?”凯莉说着,递给金一个厚厚的电话本,上面记录了本市所有报刊,娱乐公司及圈内知名投资商的电话号码。
  
  “不用了凯莉,下次见面的时候,再问他要好了。”再寻常不过的事,还是不要小题大做的好。
  
  临近冬季,大街上偶尔能看到细小的雪花飘忽着落到窗沿,顷刻化为水渍。
  
  行人身上的衣服开始厚重起来,综艺和影视圈也迎来了一年中的低谷期。由于气候衣着地形等多重不便,金的通告上的排版也不再密集,能有大量时间放松,回归本我。
  
  但再不密集,也有事做。
  
  冬季是慈善捐款,爱心行动的高爆发期。
  
  这时候的艺人们往往要参加各项希望工程,在综艺模式下,进行捐款。
  
  而捐款数量,总会成为各家粉丝们的攀比重点,以及黑粉滋生的关键。
  
  凯莉也如期帮金接了一个慈善综艺类节目,这类节目金并不陌生,过程与普通综艺无异,但在节目最后,慈善项目会和投资方一起露面,艺人们就要将事先准备好的金额支票递交给项目负责人,再煽情一波云云。
  
  “怎么样,今年决定捐多少?”凯莉翘着二郎腿坐在摇椅上,和金一起看《丹尼尔厨房》的重播,不时咂咂嘴,“这个地方要看镜头!给你特写都不珍惜,哎。”
  
  “200万吧,和去年一样。”金捧着一个小熊陶瓷杯轻轻吹散奶咖的热气,被凯莉批评,低笑几声应了下来。
  
  “嗯...差不多。”凯莉抓了一把桌上的糖果,“下个星期还有慈善晚会,这可是要动真格了,今时不同往日,不过你的话,我还是放心的。”对于钱财这种敏感问题,如果斤斤计较的话,就不是金了。
  
  两个人就和高中那时一样,窝在小洋房里,无话不说。
  
  壁炉内的火焰静静燃烧,火星不时跳动,明晃晃的亮光映照着窗外漆黑的夜幕,与依稀难辨的星芒遥相闪烁。
  
  第二日清晨,天蒙蒙亮,金就被凯莉的高分贝的吼声叫醒,穿上衣服,匆忙洗漱,拿过凯莉买的茶叶蛋,就上了通往节目组的面包车。
  
  金几乎是一路睡过去的,倒也方便了化妆师操弄。
  
  这次的录制场地在游乐园,节目组特地选了一个较为晴朗的日子,以防中途天空不作美。尽管如此,粉丝们依旧风雨无阻得将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当金听到车窗外的尖叫声时,他直起身子狠命揉搓了下自己胶原蛋白丰富的双颊,让自己清醒一些。
  
  毕竟是节目录制,粉丝再怎么努力也挤不到拍摄场地来。金在门口下了车,和如潮海般挥舞打call牌的粉丝们挥了挥手,就消失在了围墙之后。
  
  “呜呜小天使好可爱啊,好像还没睡醒真是可爱死了——”
  
  “我拍到了!后面呆毛都翘起来了啊啊啊啊超可爱的!”
  
  金一边问候工作人员,一边低声询问凯莉:“嘉德罗斯是不是也来了?”
  
  “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粉丝举的牌子,太显眼了。”金得到肯定后心情似乎不错,坐在椅子上低头开始拨已经半凉的茶叶蛋,“四个字,篇幅超大!”
  
  “嗯——这个时候眼神倒是不错。你坐这,我去倒点热水。”凯莉将包放在一旁的支架上,转身离去。
  
  这个大棚是节目组临时搭建的,一来是为了存放设备,二来也是方便大家休息,避免在寒冷天气下受冻。棚外便是各项游乐设施,偌大的游乐场被承包后,倒是显现出丝丝冷清来。
  
  金很快就看到了嘉德罗斯。
  
  被身穿花花绿绿衣服的经纪人左右围着,缓缓走来。
  
  金站起,朝人热情得打招呼,挥手:“嘉德罗斯!嘉德罗斯!这里!”
  
  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
  
  “... ...”金瘪嘴看着不断放大的身影,但当距离足以看清对方的脸时,金方才的一丢丢气恼就全都消散了。
  
  嘉德罗斯可能还没睡醒。
  
  他双手插兜,低着头将整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原本就有些夸张的金发,似乎还未来得及梳理,朝四面八方散去。雷德和祖玛倒是与平常无异,似乎习惯了嘉德罗斯这幅模样。
  
  嘉德罗斯根本没有听见金的呼喊,意识处于一片混沌,闭眼紧皱的墨眉好似在表达自己的强烈不满,一进棚内就坐在椅子上低头不动了。
  
  金扒在扶手上,伸颈看着缩成一团的嘉德罗斯,使劲压下上扬的嘴角,搬过椅子和嘉德罗斯坐到一起。
  
  他斗胆伸手拨开散乱的发丝,戳了戳嘉德罗斯的脸颊,是出乎意料的柔软。
  
  后者似乎察觉到了他人的触碰,不耐烦得呜咽一声,眼睛仍是闭着,嘴却龇着,露出一颗虎牙。
  
  金弯眸轻笑几声,将自己的脸埋在袖子里,抬眸看着这个平时嚣张跋扈的小鬼露出脆弱可爱的一面,心底柔软异常。
  
  这可比平时可爱多了。后辈就是要这样人畜无害才对啊!欺负前辈算什么嘛!
  
  雷德则以一种惊恐的眼神看着金。他无声催促着金赶快停止这种行为,然而效果甚微。
  
  “嘉德罗斯——能听到吗?”金再凑近几分,轻声呼唤着,“快要开始录制啦——别再睡啦——”
  
  嘉德罗斯闻言睫毛轻颤了几下,他抬手捂住了把热气全喷洒在自己脖子上的金的嘴,啧了一声:“闭嘴,笨蛋前辈。”
  
  金瞪大双眼,反抗了一下,将嘉德罗斯的手拍回去:“什么嘛,醒着啊!”
  
  “难道刚才我是靠意念走到这里来的?”嘉德罗斯半睁开双眼,看着深邃广阔的蓝将视线填充,事先准备好的呛词突然卡在喉中。
  
  嘉德罗斯觉得,金可能也没睡醒。
  
  因为带有生理性泪痕的蔚蓝色双眸,正以一种毫无防备的状态注视着他。
  
  嘉德罗斯重新闭上眼,但那抹夺目的颜色并没有因逃避而消散。
  
  如果每天早晨,第一眼所看见的景象,也像这样动人心魄... ...
  
  嘉德罗斯闷哼一声,不再去管身边吵闹的小鬼,将自己的笑容吝啬地收至暗处。
  
  如果是这样,也不错。

评论(18)

热度(10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