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蛰蛰蛰蛰

【嘉金】璀璨(四)

【嘉金】璀璨(四)
  
  仿佛是为了节目效果,当金把最后半块茶叶蛋连蛋黄吞下后,视线内的所有游乐设施都因为通电而开始运转起来。
  
  节目组安排好的场内小贩也开始和往常一样推着货架散布到各处。给观众以最自然的感官体验。
  
  这次除了嘉德罗斯和金,节目组还请来了新晋乐团鼓手紫堂幻,以及常驻主持兼嘉宾的卡米尔。
  
  在这几个人里,金和紫堂幻最为熟悉。两人不但是大学同窗,也合作过多次,歌手和乐队的契合度在他俩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近些年国内小生和花旦的层出不穷着实让顶着一张娃娃脸的金感受到了岁月蹉跎。
  
  四人在打过照面后,由卡米尔先走出大棚,进行开场白以及嘉宾的出场介绍。
  
  金站在后台,看着一个瘦小的背影顶着打光板摄像及一众镜头道具,感叹主持的不易。
  
  当背景音乐响起,三个人陆续出现在了镜头中。
  
  活跃气氛的寒暄过后,卡米尔开始介绍游戏玩法。
  
  在这个游乐园中,每一项设施都对应不同的积分,当嘉宾进行游玩后,就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兑换节目组准备的礼品,捐献给孤儿院。积分排行第一的人,能够赢得凹凸圣诞礼包一份,算是为之后的圣诞节活动,买下伏笔。
  
  这个第一名,大家都不会去刻意争取,否则只会营造出一种争夺奖品的荒诞感。
  
  节目组还强调游戏中有一个特殊设定,在此先不公布,需要等嘉宾自己发现。
  
  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组队进行游戏。
  
  由于期待看到嘉德罗斯和金再次搭档的人数过多,为了收视考虑,节目组已经事先暗箱操作完成。
  
  嘉德罗斯和金看着自己手里的黄色丝带,同时抬头对视了几秒。
  
  “请多指教!”原本犹存的朦胧睡意经设施的诱惑荡然无存,金小跑到嘉德罗斯身边,冲人露出友善的笑意,“没有睡醒的话,去玩点刺激的怎么样!”
  
  嘉德罗斯眯眼看着他,一指戳了下金的额头,转身往园中走去:“不用,被你的笑蠢醒了。”
  
  “切,你醒着的时候一点也不可爱!”金轻哼一声再次追赶上去,身后跟着一堆摄像。
  
  仍站在原地的紫堂幻推了推眼镜,有些害羞地看向卡米尔:“那个,我们也加油吧!”
  
  “嗯。”
  
  “嘉德罗斯,你说积分会在哪里显示啊?”金边走边观察着游乐设施,一双眸子转来转去,像是看哪里都新奇。
  
  “... ...”嘉德罗斯看金完全是在自言自语,也懒得回答,敛眸见地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水塘,且夹杂着碎石,皱眉道,“看好路,别蠢到摔跤。”
  
  “我才没那么笨呢。”金不甚在意,而后灵光乍现般拍手,“有可能是在乘坐之后才告诉你积分呢,嘉德罗斯,我们先去试试吧!”
  
  “你要坐哪个?”
  
  “越刺激的分肯定越高,我们去坐激流勇进!走走走!”说起这个,金特别有发言权,暑假的时候就和凯莉她们坐过好几次,各种技巧,金自认为已经琢磨透了。
  
  激流勇进的起始点,是在一座人造假山的山顶,中间开凿出一条水流湍急的近90度的水道,船从上往下开,到终点也就十秒左右的事,其中精髓就在于从至高点下落的恐惧感和沿途激起的巨浪。没有雨衣,保准淋成落汤鸡。
  
  平时这个项目排队的人总是一眼望不到头,眼下可以从蜿蜒曲折的排队道上一路跑到最前,金十分满足。
  
  当两个人在穿一次性雨衣的时候,金还在 给嘉德罗斯说技巧。
  
  “等会开始的时候把头低下去,抓好雨帽那,下去的时候风特别大,很有可能把雨衣给吹掀,就要淋湿了。”金好不容易把雨衣从头套到尾,脚踝处的却皱在一块包不住鞋,折腾了好半会,无济于事。
  
  嘉德罗斯嫌弃地看了金一眼:“先学会怎么穿雨衣吧渣渣。脚抬起来。”
  
  金支吾着抬起脚,被嘉德罗斯单手抓住,往下一拽,轻松包住。
  
  “嘿嘿,谢谢啊,但记得要叫前辈!”渣渣也太不友好了。
  
  嘉德罗斯似乎没有采纳的打算,坐上第一排。
  
  “...第一排冲力特别大。”金迟疑得站在原地。
  
  “前辈要是害怕,可以坐我后面。”
  
  “... ...”金默默跟着挤到嘉德罗斯身边,两人头上都绑好了微型摄像。
  
  第一排前面没有丝毫遮掩物,视线稍稍往下,就能看到近于垂直的水流,和如糖豆般大小的工作人员。
  
  金低呼一声,觉得胸口有点闷,又朝嘉德 罗斯那挤了挤,声音都有些颤抖:“怎么办,我,我有点害怕...”
  
  “你不是坐过很多次吗。”嘉德罗斯看了眼紧挨着的手臂,和已经缩成一团的金,化开无声的笑意。
  
  “坐过就不能害怕了吗!”金暗戳戳白了一眼嘉德罗斯,他每次都是被凯莉硬推上去,再做事后诸葛的,“怎么感觉比之前更高了一点...那个保险铐是不是有点松...”
  
  嘉德罗斯伸手晃了晃金的保险铐:“是你太紧张了。害怕就闭眼。”
  
  哐!引擎发动的声音。
  
  “嘉...嘉德罗斯...”
  
  没有回应。
  
  “嘉德罗斯,我好紧张...”金紧闭着眼,他感觉的自己正在缓缓往前倾斜,耳畔是浪花的翻卷声。
  
  “嘉... ...”
  
  这次金没有再重复他的轻唤,因为他能清楚得感受到自己紧握护栏的手被一只更为宽大有力的手包裹住,紧紧贴合,没有一丝缝隙。
  
  原来这个小鬼的力气这么大,手掌也很温暖...
  
  金咬紧牙关,埋下头去。
 
  如果换成另一副场景,金觉得自己一定会手足无措。
  
  但不变的是剧烈跳动着的,滚烫的心。
  
  ... ...
  
  等金缓过神来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先一步下了船褪去雨衣了,他眨了眨有些酸涩的双眼,掌心因用力过度而有些刺痛。
  
  “发什么愣。”嘉德罗斯走近船只看向面颊微微泛红的金,倒是没有伸手相助的意思。
  
  金偷瞄了眼嘉德罗斯,似乎在为刚才他的行为表示感谢而准备措辞。
  
  嘉德罗斯唇齿掀合半晌,正当金准备开口的时候,留给他了一个背影。
  
  “... ...”金朝那个背影吐了吐舌头,从船上站起,跟了上去。
  
  很快,两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
  
  提示二人获得了500积分。
  
  “五百诶!照这样下去,我们肯定能换取很多礼物!”把之前的事完全抛之脑后的金又变成了活力十足的状态。
  
  之后两人又去游玩了许多项目,也全是选择惊险刺激的玩。
  
  等到金腿脚酸软得从大摆锤上下来后,太阳正明晃晃得挂在他们头顶。
  
  “不行了不行了,嘉德罗斯,我们先休息会!”金抹去额上的汗水,环视四周,发现不远处有条长凳,就小跑过去坐下。
  
  几乎是在坐下的一瞬间,短信铃声就响了起来。
  
  [积分已扣除1000]
  
  两人先是一愣,嘉德罗斯首先反应过来,悠然坐到长凳上,一副于事无补干脆好好享受的样子。
  
  “这扣起来也太豪放了...”金抱膝耷拉着脑袋,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
  
  “挺符合你蒙头犯傻的形象的。”嘉德罗斯枕臂往后仰躺,双眼闭起。
  
  “自大狂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闭嘴,吵死了。”
  
  “嘉德罗斯,下个月我的演唱会,你要不要来啊?”
  
  “... ...”被金转移话题的速度折服的嘉德罗斯,陷入沉默。
  
  “你是不是,很喜欢《璀璨》这首歌?”金侧过头,看着嘉德罗斯沐浴在淡金暖阳下的,赏心悦目的侧脸。
  
  金在认识嘉德罗斯之前,听他身边的朋友,同僚讲起,嘉德罗斯是连骄傲放纵都美好得让人移不开眼的存在。
  
  金在创作《璀璨》这首歌时,是把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希冀融入进歌曲中。
  
  他心中的璀璨,应该是暖阳渡过湖面所折射出的美好。
  
  但是嘉德罗斯这种如同烈焰的骄傲,似乎也让人一眼就会沉沦。
  
  “你想我来?”
  
  “嗯。要是能在观众席看到你,我就会觉得,我也是在被这样耀眼帅气的人注视着的。应该...就会很开心吧!”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实在有些吵闹,和这个整天只会傻笑的渣渣一样。
  
  于是他快速起身,拉扯着围巾朝下一个设施走去。
  
  金一愣,随后跟着站起,快步追赶上去:“到底去不去啊嘉德罗斯!”
  
  “看我心情。”
  
  “什么嘛!”

评论(19)

热度(8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