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蛰蛰蛰蛰

【嘉金】璀璨(五)

【嘉金】璀璨(五)
  
  夜幕降临,游乐园中的项目设施都披上了一层五彩斑斓的节日彩灯。
  
  率先回到原点的,是紫堂幻和卡米尔。
  
  相比较紫堂幻的满头大汗,卡米尔端着一个草莓味的冰淇淋杯,一勺一勺优雅却迅速得吃着。一天下来的玩闹似乎并没有给他造成多大的影响。
  
  在这之后,在远处被街灯照亮的道路上,所有人都依稀看到两个形状有些怪异的身影。
  
  金扶正了自己头上硕大的米奇头饰,极惋惜得看向嘉德罗斯:“早知道晚点买了,刚才那个店里的会发光,这个只有亮片...”
  
  嘉德罗斯似乎忍耐了许久,伸手就要把头上的米妮给扯下来。
  
  “诶!别拿别拿!很可爱啊很有镜头感!嘉德罗斯——你别拿下来嘛!”金瘪嘴去抓嘉德罗斯的手臂,他实在不明白这么可爱这么有纪念意义的饰品嘉德罗斯为什么会不喜欢。
  
  “蠢死了这玩意!”嘉德罗斯剐了一眼身边装可怜的金,狠压下把金的头拧下来的冲动,僵持了一会,闷哼一声妥协。
  
  “嘉德罗斯你看,我还拍了照片!”
  
  “给我删掉!”
  
  四人汇合后,节目组先是告知两队持有的积分,再由投资方展示可换礼品。
  
  礼品摆放在一个金字塔型的木架上,由高到低代表所需积分的多少。从电器到玩具,琳琅满目。
  
  嘉德罗斯直接挑选了最上层的大型家电,一下花去了三分之二的积分。
  
  金用剩下积分货比三家,也选中了不少精致的小东西。
  
  礼品挑选完毕后,就是捐款。
  
  经纪人把事先准备好的支票递交到各自的艺人手中,再由艺人转交给慈善置办人,合影,致词。
  
  一天玩闹下来,金和嘉德罗斯几乎都没怎么吃东西。拍摄途中没有感受,当真正空闲下来时,饥饿感就十分突出。
  
  金还记得自己的初衷——询问嘉德罗斯的电话号码。
  
  直接问似乎有些唐突,不如逞现在晚餐时间让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地加深...
  
  凯莉将保温杯递给金,抬眸见人一直往嘉德罗斯那里望,轻笑一声拿起钥匙:“不试试怎么知道呢,钥匙我先拿走了,大明星有约,本小姐还是要回家吃饭的。”
  
  “凯莉你先等等,万一嘉德罗斯拒绝的话... ...”
  
  “扭捏什么,快去问!”凯莉拍了拍金的肩膀,抱臂看着金往嘉德罗斯那跑去。
  
  “那,那个,嘉德罗斯...”金两指揉搓着发稍,一手轻轻扯了一下嘉德罗斯的袖口,双眸不时偷瞥他的面部表情,“你晚上有空吗?”
  
  雷德和祖玛闻言一顿,纷纷朝二人看去。
  
  “...怎么?”嘉德罗斯低头将金的小动作全部收入眼底,仿佛是一瞬间爆炸的心跳让嘉德罗斯脸颊至颈根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泛红。
  
  雷德嘴角抽搐了一下:老大,你不是演员出身吗,装淡定能不能逼真一点啊!
  
  “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饭。”金抬起头,充满灵性的蔚蓝色双眸覆上一层仿佛是皎月赋予的光泽,淡金色的发稍经凉风撩拨,于额前不断划出微小的弧度,“想和你的关系再亲密一点点,可以吗?”
  
  “... ...”
  
  “扑通。”
  
  
  窗外的市景如流沙飞逝,金有些拘谨得和嘉德罗斯一起坐在车后座。
  
  嘉德罗斯带着耳机,闭目静听。金看了他一会,又偷偷瞄了眼开车的雷德和副座上的蒙特祖玛,谁都没有率先开口调节气氛。
  
  彼时电台传出两道好听的声线,金对此十分熟悉。
  
  音乐电台每到晚饭时间都会准时播出一档名叫《音乐前线》的十分钟快讯类节目,通常会播报本周的歌曲排行榜以及最新的音乐资讯,金记得他刚刚出道时,这档节目也跟着面向大众,获得了不错的收听率。
  
  主持人一男一女,分别是鬼狐和莱娜,二人凭着十足的默契和好听的声音收获了许多粉丝的大力支持。
  
  金不由自主得挺直身子,似乎对排行榜有着浓厚兴趣。
  
  随着事业蒸蒸日上,金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再特意去关注这类音乐节目了,眼下有此机会,倒是让金有种找回稚嫩的感慨来。
  
  节目首先进行的是音乐排行榜,共十首,人气由低到高,进行15秒的节选播放。
  
  金很认真得一首首听过去,偶尔听到熟悉的歌也会跟着旋律轻哼。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大众的口味已经随着时代变迁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上榜的大多是活力十足赞美青春和爱情的曲子,而金在两个月前发布的新专辑《剪影》从上周的第三掉到了第四名,金对此还是很满意的。两个月时间内,能将热度一直保持在前五,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直到开始播放排在第一的歌曲。
  
  鬼狐对这首名为《追光者》的评价,除了唱功稳定,作曲精妙外,歌曲的高潮部分,情感的爆发表达得极为强烈,直接,能够轻易带动听者的情绪,似乎也对词中的“光芒”、“心之所向”产生了迫切的渴求。
  
  旋律响起,演唱者低沉深情的嗓音渐渐倾洒,流连于耳畔,爆发处震撼心灵的高音让金呼吸一滞。
  
  即使与平常的声线相比有所不同,但金还是很快察觉到了。
  
  他转头看向身旁的少年,发现嘉德罗斯也在看着自己,金眸中不断闪烁的,是金难以理解的情感。
  
  “嘉德罗斯,那首歌...是你唱的吧!?”
  
  仿佛是为了验证金的话,电台很快便传来莱娜清冷的声音:“嘉德罗斯作为演员出道,却在短时间内转型成为歌手,并创作出这样出色的歌曲,实在是为粉丝送上了一份大礼。据说这首《追光者》从作曲,填词到演唱,弹奏都是嘉德罗斯一人完成,其中的音乐天赋可谓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没错,像这样涉及演戏、唱歌、杂志拍摄等多块领域的艺人,在新一代小生中,也就格瑞能够与之媲美。”
  
  ... ...
  
  金觉得嘉德罗斯在他心里的形象,又高大了几分。
  
  原本金只知道这个出道不到半年的小生在和知名导演合作过之后便一炮而红,并和多家报刊杂志签了长期合约进行海报、杂志封面的拍摄。以为他只是在演戏方面有超乎常人的付出和天赋...
  
  嘉德罗斯摘下耳机,轻笑一声不甚在意:“比起这个,那首排在第三的歌,完全不如你的《剪影》。现在人的品味,真是差劲。”
  
  “也不能那样说啦,只要是能够上榜的歌曲就必然有它的可取之处。”金泛起浅浅笑意,得到他人的肯定总是一件让人满足的事。
  
  嘉德罗斯闻言轻哼一声,不置可否。
  
  金其实很想问嘉德罗斯,《追光者》的作词是他的凭空设想还是将自己的内心通过歌曲的形式告知于众。
  
  如果是后者,金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能够让嘉德罗斯追寻的,所谓的“光芒”。
  
  能被这样骄傲的男孩,注视,渴望。
  
  就像自己,也总是不经意间,被他夺去视线一样。
  
  “前辈,你每次傻笑的时候,都显得特别蠢。”
  
  “小鬼才不会懂!”金嘴角上扬,一手轻触窗沿,抬眸试图寻找躲藏于云层间的星芒。
  
  眸光闪烁,鼻尖桃红。
  
   “只是很庆幸自己在前半生,就能够遇到那么好的你。”
  
  
  金后来发现,嘉德罗斯今晚的心情十分不错。

      独揽账单不说,在金试图询问电话号码时,虽然摆出一副“这么想要的话勉为其难给你但要是敢打扰我你就死定了的”样子,金却完全没有觉得嘉德罗斯在勉强,反而异常爽快。于是,金干脆把QQ微信微博等一系列社交软件都问了一遍。

      回到家中后,金洗完澡便坐到床上将早晨游乐园的照片发给嘉德罗斯。

      一张是自己,一张是嘉德罗斯,还有一张是二人的合影。

       金是在翻看照片时,才发现好像一不小心买了情侣头饰。

       所谓的合照其实也是金在嘉德罗斯不注意的时候偷偷选角度拍的。因为焦距没调对,嘉德罗斯的脸还糊了一小块。
  
  嘉德罗斯那会儿刚从浴室出来,就听到手机传来了消息提示音。
  
  金的头像是一个Q版的小太阳,他在连发了三张照片后还在后面加了一句话。
  
  “看吧!我就说你带这个不丑嘛!”
  
  “... ...”嘉德罗斯果断把自己出镜的两张照片给删除了。
  
  点开金的那张,照片上的男生带着一个异常醒目的米老鼠头饰,笑得十分灿烂,还比出了一个剪刀手。
  
  嘉德罗斯笑哼一声,口型无声喊出“真蠢”二字,点了保存。
  
  “是不是很配!!!”金还在寻求对自己审美的肯定。
  
  嘉德罗斯转了会手机,指尖轻敲了几下屏幕,和金的头像对视了几秒,嘴角轻勾,开始打字。
  
  “还算可爱。”

——————
金后来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错过了嘉德罗斯发的一句【晚安,前辈。】
虽然发了两秒就撤回了。 
  
  
  
  
  
  
  
  
  

评论(34)

热度(8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